小李在不在

好好学习 快乐做人

【声入人心恐怖游戏】《锁龙井》12

第十二章  你醒啦


“游戏载入中……”


“叮!恭喜玩家周深来到恐怖游戏,随机抽取游戏任务【封印无支祁】,游戏难度五颗星。”


“本次游戏已开启新手保护模式,游戏道具已发放,由玩家自寻寻找。”


“本次游戏任务由四位玩家共同完成。”


周深睁开眼睛,眼前迷迷糊糊的,看到的东西都不真切。


“你醒啦?”


“你醒啦?”


“你醒啦?”


三个声音同时在脑袋上方响起,周深终于看清楚了。


原来是王晰、马佳、蔡程昱三人,他们三个大脑袋遮住了头顶的光线,这个角度相当诡异。


周深伸手想要推开他们的脑袋,却发现自己浑身发软:“你们干吗呢?”


“哥,你知道我们在游戏里吗?”蔡程昱眨眼睛。


“游戏?我想想……恐怖游戏?”周深想起刚才睡梦中听到的话:“封印无支祁?”


那些话牢牢印在脑海里,像是反复背诵过,难以忘记的课文。


“深深啊,你可醒了。”王晰握着周深的手,感动的快哭了。


他今天一早来到林家书店,正好看到马佳和蔡程昱坐在饭厅吃早餐。他心就像是被海浪拍打碎了的岩石,碎裂的岩石里是周深穿着人鱼服在唱歌。


喜悦又激动,给他眼眶都整湿了一圈。


当他们四个人聚在一起时,他的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了。


他活过来了,死神挪开了镰刀。游戏开始了,他的伙伴们都来了。


几个人聊了一下他们来游戏后发生的事,又聊了聊恐怖游戏的事。周深歪着头,乖乖听着他们三个人的游戏经历,内心万分感慨,还好他醒得晚。


不然一个人在这破游戏里得多怕啊。


“我再给你加强一下治疗。”蔡程昱从怀里掏出红皮书:“这是我的治疗法宝,我靠它把你喊醒的。”


“我们深深睡了七天了。”王晰委屈的看着周深:“留我一个人在这里。”


周深也够倒霉催的,一来游戏就倒下了,直接昏迷了七天。


按照玩家安排,周深应该和王晰搭档,就像马佳和蔡程昱一样。


也是他运气不好,随机抽取的人物是个病秧子,在游戏开始之前就已经昏了,后来又淋了雨,染上镇上的瘟疫。


蔡程昱随机红皮书的一页,做作的推了推眼镜,充满感情地高声朗读到:“主席教育我们!星星之火,可以燎原!”


“主席又教导我们,贪污和浪费是极大的犯罪!”


“主席曾说过,有些共产党人在糖弹面前要打败仗!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!枪杆子里面出政权!前途是光明的,道路是曲折的!”


一道道红光飞入周深眉间,他还略有混沌的大脑渐渐清醒。


“好了好了,小神医,咱留着点,待会还得用呢。”马佳把他翻页的手按住:“待会去镇上的医院,有你念了。”


“我都背下来了!”


蔡程昱不服道:“我背给你听!学习的敌人是自己的满足,要认真学习一点东西,必须从不自满开始!”


“好好好,你背下来了。”马佳哄着他:“去看看周深怎么样了。”


王晰端了碗白粥喂给周深喝:“你今天好好休息,我们去探查情况就好了。”


“我好多了。”周深说:“听你们说,这儿是书店,那我正好查查无支祁是什么。”


“也可以。”王晰擦了擦他唇角的粥:“我不能陪你,我们那……挺乱的,疯了一个,除我以外就剩下两小姑娘了,我得回去看着。”


“我们分头行动吧。”蔡程昱拍板到。


一刻钟后,四人马不停蹄变开始行动。


马佳和蔡程昱跟着王晰去了镇长家,接待他们的是镇长的妻子,他们表明来意后,对方热情地邀请他们去了内屋。


镇长也染了恶疾,躺在床上哼哼唧唧。


“小病,能治好。”蔡程昱对着镇长的妻子微微一笑,右手摸着兜里的红宝书。


昨天马佳帮他做了个大的内兜,可以装下红皮书了。虽然外形实在是丑,好在是做在内层,穿上衣服也没人看的见。


镇长妻子抱着小女儿,两眼含泪:“蔡医生,可麻烦你了。”


“这话说得!镇上哪里离得开镇长主持大局,我定会倾尽我毕生所学的。”蔡程昱右手打了个漂亮的响指。


一旁的小弟马佳立刻走到茶桌前,打开手上拎着的医药箱,从里头取出白色的手套自己戴上,又亲手给蔡程昱戴上白手套,最后才把医药箱里的温度计递给蔡程昱。


这一套动作干脆利落又不是排面,看的镇长一家目瞪口呆,暗道北平来的医生真是好大的排场啊!


“来,夹着。”蔡程昱把温度计放在镇长的腋下。


“这是个啥啊?”镇长妻子好奇问道。


蔡程昱低调一笑:“此物叫体温计,是西方人发明用来测量体温的。我曾去西方学习过几年,带回来些西方人的新发明。这次上头派我来,也是想看看西方医术……”


“懂,懂。”镇长妻子点头:“西洋人可真厉害。”


“不过是发展的比我们快些,我们以后定会超越他们的。”蔡程昱摘下手套,摸了摸镇长女儿的头:“你要好好学习,复兴中华的使命就交给你们了。”


“您开什么玩笑呢,她一小姑娘……”镇长妻子笑道。


蔡程昱两手揣兜,眼神望着躺在床上的镇长:“你说错了,毛主席教育我们,妇女能顶半边天。”


看着红光没入镇长体内,蔡程昱才转头看着镇长妻子:“小女孩小男孩,都是祖国的花朵啊。”


蔡程昱又走到镇长身边,带上手套取出温度计:“我记得主席说过,我们要争做革命的螺丝钉,哪儿需要往哪儿,可没说只有男子才能做螺丝钉。”


镇长妻子尴尬笑笑,怀里的小姑娘眨巴着大眼睛,望着蔡程昱流口水。


蔡程昱甩了甩温度计,看了看上头的温度。


啧,看不清啊,他不会用这个。


马佳悄悄挪到他身边,眼神瞥了瞥,小声提示:“38.9度。”


“哎哟!”蔡程昱大叫,“38.9度,烧的不轻啊!真要再烧下去,脑子就得烧坏咯!”


“快把我的药拿来,给镇长吃。”他提高声音,随手把温度计递给马佳:“要专门针对高烧高温的,别拿错了。”


马佳退回到医药箱前,把温度计小心翼翼放了回去,又认真观察了半分钟,最后随便拿了一瓶维生素B。


恩,这个吃着比较苦。


镇长还有些意识,只是说不出话来,妻子给他喂药时他还是能配合的。


蔡程昱和马佳坐在茶几旁喝了会茶,时间过去了十分钟,镇长的高烧已经退了。


“哎,还记得我出国留学之前,主席教导我们这批人,要古为今用,,洋为中用,百花齐放,推陈出新。”


蔡程昱抿了口浓茶,偷偷笑了,他说话端着说,声音洪亮:“如今我用西方医术救人治病,也是响应主席的号召,完成吾辈光荣使命。”


最后一道红光落入镇长眉间,镇长王麻子终于清醒了。


“二妞……”镇长伸手呼唤一旁的妻子:“给我倒点水。”


“麻子哥,你终于醒了!”妻子擦着眼泪。


马佳一口茶差点喷了出来。


这是什么称呼?


蔡程昱也猛掐大腿,努力深呼吸,保持自己神医形象。


其实他真觉着这地方的人名字都特奇怪,林家祖孙三代分别是早中晚,好歹还有些文化。到了镇长这里,一家人不是三麻子就是二妞。


又过了一会,镇长总算能坐起身了。他嘴里还泛着苦味,以为是最近吃的药太苦了,殊不知是蔡程昱给他塞了两颗维生素B。


镇长看着蔡程昱递来的凭证,上头还有总理的亲笔签名,那一个个红色的印章就像一座小山,让他气都不敢大声喘。


可见蔡程昱这位神医的身份是何其尊贵。


镇长让二妞带着他们去了镇上的医馆,医馆里的住院区都是重症病人,蔡程昱独拒绝了医生的陪同,独自进了病房,由马佳在外头守着。


红光一道道射入病人体内,昏迷的病人也逐渐好转。


医治了近三十个病人后,蔡程昱越来越精神,只是马佳拉着不让他再看了。


再看,就不是神医了,得是神棍。


蔡程昱只好略有不甘的把维生素C递给医馆的医生,嘱咐每天只需吃一粒,病人连服三日就可痊愈。当然,这三天每天都离不开神医小蔡的红皮书和红色语录。


一日一粒纵然有些抠门,但蔡程昱的药瓶属实有限。


“我刚听到些事情。”马佳扯了扯蔡程昱:“刚听医生聊天,他说最近镇上死的人,都是陈树人念过名字的人。”


“树人?”蔡程昱眉头皱着:“崔婶说的那个?”


“嗯。”马佳点点头:“今天下午我们去看看那人。”


当天下午,医院里许多病人都退烧了,有些病情较轻的也有了清醒的迹象,镇上来了位北平神医的消息穿了出去,整个镇子都热闹了许多。加上这两日雨也停了,许多人也开始外出了。一时之间,镇上仿佛又回到了过去,大家小巷人声鼎沸,热闹至极。


然而禁卫兵住的地方,却弥漫着肉眼可见的死气。



【新年快乐各位宝贝们!】

评论(5)

热度(9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