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李在不在

好好学习 快乐做人

【声入人心恐怖游戏】《锁龙井》13

第十三章  忏悔



李兴邦躺在床上,面色灰暗,为了不让黑水继续吞噬,他的左手也被砍断了。而昨天砍断的右手已经开始有发炎的趋势,白色的脓水染湿了被褥,腐肉的味道吸引来不少苍蝇。


失去了双手,也不知道还能活几天。


“如果今晚,那东西爬我头上了,我就没辙了。”


李兴邦已经进气少出气多了,他喘着气,用虚弱的气音说道:“我苟活一日,你们就能多活一天。我李兴邦做了一辈子倒霉催的坏人,也不知道死前能不能给自己积点德。”


“李兴邦,你也别这么想,总会有办法的……”金盈盈小声劝他。


李兴邦咧着嘴笑了笑,他的眼睛睁得大大的,死死盯着天窗。


“你们知道吗,我来这,是来赎罪的。”


“打仗的时候,我从三河镇拐走一女孩,卖到了天津。后来她死了,我梦到她来找我,让我带着她的骨灰回家。”李兴邦说:“我不是李兴邦,我本名叫陈抽。”


“你不是李兴邦?那,那李兴邦去哪了?”金盈盈迟疑地问,她坐在小板凳上,缩成一团。


“他?”陈抽躺在床上,勾出一个笑容,神情冷漠又残酷:“你猜?”


“被杀了呗。”徐海芋冷静的掏出瓜子磕了起来。
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徐海芋指了指自己的眉间:“你有牢狱纹,坐过牢的人,杀人不手软。”


陈抽说:“我是杀了他,他该死。他不死,你们几个女的全完蛋了。一个强奸犯,死了就死了。”


“你们可得谢我。”陈抽喃喃自语,像是在为自己杀人的恶行找借口。


“我是坐过牢。”他慢悠悠地说:“替一个杀人犯。我妈都快病死了,我卖了个小女孩也凑不够钱。我也没辙啊,我就去替别人坐牢,拿了一大笔钱,一分不留,全给我妈治病去了。建国后全国大赦,我被放出来了,可我妈不要我了。”


陈抽说到“我妈不要我了”,突然忍不住发出一阵小兽一般的呜咽声。


金盈盈抱着膝盖说:“陈抽,你后悔自己的过去吗?”


不该拐卖小女孩,不该杀人。


“或许吧,我只觉得我要死了,想多说会话。我不想带着秘密去死,可能,可能我也后悔吧,只是我要死了,他们也死了,你知道,我……”他越说越急切,喘着粗气,呼吸急促:“我后悔。”


“死而已。”徐海芋冷静的嚼着瓜子。


金盈盈摸着衣袖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话。在她眼里,陈抽是个十恶不赦的可怜人。人之将死,其言也善,鸟之将死,其声也悲。


她过去不懂,但如今见过了生死,她也算懂了。


对于将死之人,又是与她无冤无仇之人,她能说的不过是些宽慰的话。


属于陈抽的罪孽和爱恨,她没有立场去指指点点。


如今的陈抽,就像是躺在树下挣扎的一只黑乌鸦,他被人世间的恶孽围绕,可他的啼声悲戚滴血,其他三个人多活的每一天,都踩在他的尸体之上。


“陈抽。”金盈盈说:“人之初,性本善,你曾经也是个好人。”


徐海芋看了一眼她,没说话。


在她看来,金盈盈就是这样一个过于简单又非常温柔的女孩。她相信人性的善,她也感谢陈抽的奉献。徐海芋不想干涉太多,个人有个人的想法。


因为在她看来,陈抽如今已经恶业缠身,来世也是走牲畜道。人只要做过一件恶事,就会被恶业缠住,人间因果难言,陈抽背负的恶果更难以清偿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,没想到我死前也能听到别人夸我是个好人,这趟值了。”陈抽笑了:“不过比起他们,我也许真不算太差。”


“你们每个人都有秘密,而死的那些人更不是善茬。乔建国和刘启升是一对儿你们知道吗?乔建国想出人头地,他骗刘启升那兔儿爷,说自己当上官以后,就告诉家里他俩的事,给刘启升一个名分。”


“刘启升明明是个文化人,他和你一样——恨死了禁卫兵的行为,却被乔建国哄得摸不清东南西北。”


“李林也不是什么好东西,我在牢里见过他,他是个汉奸,也是我之前拐卖的上头。”


“这禁卫兵政治审核怎么给他通过的?”徐海芋嘴里的瓜子吃的津津有味,只是重点抓的太偏。


“周伟强帮他的。”陈抽说:“周伟强他爸是天津的军区司令,我猜得没错的话,周伟强就是个变态。李林和我说过,他说他有个老顾客,特别稀罕小姑娘……我卖的那个女孩,也许和周伟强也有关……”


“我的天。”就连徐海芋都傻了眼了,这么些天,她周围都是一群吃牢饭的变态?


“你,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啊?”金盈盈抱着腿瑟瑟发抖:“你不会也知道我吧……”


“科学研究小组?”陈抽歪歪头:“你那算什么。”


“我顶替李兴邦之前自然是做足了功课,你们什么事是我不知道的……除了徐海芋和王胜利。”


“你们两个都是突然托关系插队进来的。”


“被发现啦。”徐海芋抿嘴一笑,俏皮又可爱。


她生的白净清秀,平日里一副不爱说话的大家闺秀模样,这段时间死的人越来越多,她反而露出了真实面目:“我来这有我的事,你查不到。”


“你们都有秘密。”陈抽喃喃自语:“王胜利,他的秘密又是什么呢?”


“是你不能知道的。”王晰听足了墙角,这才推门而入:“聊什么呢都?”


“嘿,你这耳力真行。”徐海芋乐了。


“没什么,一些八卦。”金盈盈摆摆手,刚聊的话题对她来说简直脏耳朵。


王晰把手里的吃食放在大桌上:“今天集市终于有人了,我去买了只鸡,咱们吃顿好的吧。”


“李兴邦不能吃。”徐海芋从桌上摸了个鸡腿啃着吃:“这是发物。”


“我都要死了,还不让我吃顿好的断头饭啊?”李兴邦说了半天话,也许是心里的担子轻了,精神反而好了不少,他抬起左脚问,“谁喂我吃个鸡腿?”


“你吃个翅膀补补吧你。”徐海芋拿了个鸡翅塞他嘴里。


李兴邦艰苦的啃着鸡翅,没有双手的帮助,啃了半天也尝不到肉。


好在嘴里终于有了些油腥味,死也值了。


王晰趁着徐海芋正在埋头苦吃,把金盈盈给拉了出来。


“盈盈,无支祁你听过吗?”


“什么?”金盈盈嚼着鸡肉,嘴角都是酱汁,一脸呆滞。


“无——支——祁!”王晰小声的说。


“啊!我知道!我在《山海经》里看过。”金盈盈回忆到,“无支祁是个水怪。但我记得不多,它好像是孙悟空的原型,《西游记》你读过吧?”


“读过,感激感激,大恩大德不言谢。我有事先走了,晚上回来。”王晰拍拍金盈盈的肩膀,转身就往外冲。


“这人真奇怪。”金盈盈瘪了瘪嘴,又回屋吃鸡腿去了。


她话还没说完呢,他要想看无支祁,她包里就有一本《山海经》。


【今天忘记更新了,赶在十二点以前更了,抱歉各位!!!】

评论(3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