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李在不在

好好学习 快乐做人

【声入人心恐怖游戏】《锁龙井》11

第十一章 周先生可真是个热心的人



用过晚餐,一行人就急匆匆的往林晨老爷子的卧房走去。


“您就是北平来的蔡医生吧!我是林晚的父亲林午。”里头坐着一个中年男子,正在给病床上的老人喂热粥:“您快看看,我父亲这是怎么了?”


“是我,我就是北平派来的,这位是我的保镖马佳。”


“马先生您好!”


“您好,林先生。”


蔡程昱对着林先生一笑:“林先生,我这治病手段有些古怪,是我从西方学来的先进技术。”


“没关系,您先看看家父的病。”


蔡程昱哪会看病啊,他摸了摸别在裤腰带的红皮书,大胆的把手贴在林老先生头上,又摸了摸自己的额头,对比了一下温度:“有点发烧。”


马佳眯着眼睛,手插在裤兜,狠狠掐着大腿才没让自己笑出来。


林先生也有些尴尬:“是的,家父一直高烧不退,意识不清。”


“主席教育我们,不打无准备之仗,不打无把握之仗。我此前已经学习西方的医学许久,你把这胶囊给你父亲服下就行。”蔡程昱收回摸着红皮书的手,假装是从衣服里掏出药瓶。


他递给林先生一个白瓶子,瓶子是随身携带的药箱里装着的,上面写着维生素C。


“这……”


“若你不放心,不如先给隔壁那位客人服用?”


“不可不可,那是家父的友人,怎能这样做。”


“那我吃给你看。”蔡程昱把瓶子打开,当着林先生的面吃了一粒维生素C。


林先生被他这一套弄得措手不及,“我哪里是怀疑先生的药,我不过是因为自己学艺不精……说来惭愧,我从未见过这样的药瓶和药物。”


“西方的东西总是先进些。”林晚出来解围。


“是了是了。”林先生倒出一片药,林晚拿来清水,两人合力给林老爷子喂了下去。


“这药见效不会太快,你们先带我去看看隔壁那位客人吧。”


“正是正是。”林先生把药瓶子递给儿子:“晚儿,你带蔡医生和马先生去看看周先生。”


“好的。”林晚乖巧的点点头,领着两位客人又出去了。


“我靠!”蔡程昱看着病床上的人,惊讶的嘴都合不拢:“这不周……”


“您认识周先生?”林晚站在一旁好奇地问。


“旧时,旧时。”


“周先生当真的好人缘,这几日王先生也经常来看他,也是周先生旧时。”


“王?”马佳和蔡程昱眼神一对:“是不是王晰?”


“不,王先生名叫王胜利,是北平来的禁卫兵,二位可认识?”


“也许认识。”蔡程昱右手握拳放在嘴下,咳了咳:“主席说过,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!周先生就是我的榜样,我仰慕他许久。”


“竟是这样!”林晚点头:“那王先生也说周先生对他有知遇之恩,想来周先生定是个热心肠的人。”


那道众人看不见的红光钻入周深额间,他皱着的眉头似乎略有舒展。


“是啊!我就是欣赏周先生不管风吹浪打,胜似闲庭信步的心性。”蔡程昱一本正经的瞎扯。


又一道红光落入眉间,周深发出一声呻吟。


(抱歉啊,今天忘记更新了。为了庆祝新年,今天加更一章。

我存稿不多了,希望明天我能赶紧写。)

评论(2)

热度(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