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李在不在

好好学习 快乐做人

【声入人心恐怖游戏】《锁龙井》10

第十章  王晰的日记本(05)-(07)


“第五天,噩梦开始了,昨晚刘启升也死了,因为他睡在乔建国旁边,他沾上了黑水。”


“第六天,今早起来,肖琼也死了,原来黑水不会放过我们中的每个人。周深还是没醒过来,所有人都崩溃了,村子里越来越多人高烧不退,整个镇子像是在播放的恐怖片——而我,是演员,或路人甲。”


“第七天,昨晚李林死了,他和肖琼一样,没有碰过黑水,却还是死了。我们一夜无眠,所有人都看到了那恐怖的黑水一点点吞噬他的身体。我们无能为力,周伟强发疯了,我们把他锁了起来,他的手上已经开始出现了黑水,今晚是他死。”.


【第二天白天-刘根生/第三天晚上-乔建国/第四天晚上-刘启升/第五天晚上-肖琼/第六天晚上-李林/第七天晚上-周伟强】


时间来到王晰进入游戏的第八天早上。


此时,仅剩禁卫兵四人:王胜利、李兴邦、徐海芋、金盈盈。


“李兴邦!你疯了吗!”王晰紧紧拉住李兴邦,不让他掀开井盖。


“你放开我!”李兴邦歇斯底里的大叫:“就算我死,我也要知道是什么杀了我!”


时间回到昨晚,短短十分钟,周伟强就死了,融化成一滩黑水。剩余的四个人点着一盏小小的油灯,静静呆坐着,像是在接受命运残酷无情的审判。


黑水把周伟强“吃”了个干净,一眨眼,他又跑到了李兴邦的手上。


“是我,是我!”李兴邦看着右手食指上蠕动的黑水:“哈哈哈哈哈,我就知道会是我!”


他似哭似笑,整个人缩在房间的角落里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其余三个人怎么搭话也不理会。


金盈盈面色疲惫,她已经顾不上去忙科学研究小组的事了,徐海芋的病倒是好了,只是精神不佳。王晰更是疲惫不已,这几日他还要抽空去看周深,周深昏迷太久了,人都瘦了一圈。


天一亮,黑暗褪去,所有人终于松了口气,白天的阳光带来了生气,让他们感激自己还活着。


哪怕一天,也是活着。


李兴邦疯了一般起身冲了出去,王晰下意识的起身去追。跑到门口,徐海芋却追了上来,她递给他那把黑伞:“保护好自己。”


王晰的疑问太多,卡在喉间,只好一把抓过黑伞冲了出去。


一直冲到镇中心,李兴邦才停了下来,他疯狂地想要打开那口井,像是一个被人追杀的亡命之徒。他双目通红,死气沉沉。


“王胜利,你知道吗。”李兴邦撸起右手的袖子:“我完了。”


黑水蔓延到手臂之上了。


“你,你之前不说过让乔建国把手臂砍断就好吗?我们试试,试试总会有办法的。”


“没用的!”李兴邦把袖子扯回去:“都这么多天了,你还不懂吗,它想吃一个人,躲不掉的。”


“我没疯,我很正常。事情是从井里发生的,也许井里是结束呢?”李兴邦一屁股坐在地上,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:“如果故事能在我这里结束,也挺好的。”


“不好,一点也不好。”王晰摇摇头:“还有一天,不要放弃,我们会有办法的。”


“都这么多天了,能有什么办法?”李兴邦甩甩手:“退后点,或者回去吧。”


“不行!”王晰拖着他的左手往回拉:“和我回去!这口井就是潘多拉的魔盒,你打开一次只能召唤厄运,这个镇子已经被毁了!”


“你知道吗。”李兴邦抬起头看着王晰:“这队人里,我讨厌的是你,但现在,我有点儿喜欢你了。因为我觉得,你其实和我也差不多。”


“人好到极致,就是坏。”李兴邦说:“我是个坏人,所以你好到极致,在我眼里就是坏人。”


“可你对我坏一次,我反而觉得你是好人了。”


“你在说些什么?”王晰头都痛了。


“没什么,回去吧。”李兴邦站起身来:“潘多拉的魔盒,不是吗?”


李兴邦和王晰回到住的地方,正好望见镇上的警察局派来的警官离开的背影。


警官和前几日一样,草草的登记了情况便离开了。自从他们打开锁龙井,整个镇子也就只有林家对他们还能有点好脸色。


“哎。”金盈盈托着腮坐在房间里:“怎么办呢?”


“没办法。”徐海芋坐在她对面,嗑起了瓜子:“李林和周伟强本来不该死的,谁让他跑了出去。”


是的,李林和周伟强在肖琼死的那个夜晚就疯了,两个人连夜收拾包袱准备回城里。


后来,回来的只有周伟强。


他们知道的是李林死了,因为他离开的那个夜晚就染上了黑水。而周伟强是真的疯了,他自己连滚带爬一路狼狈的回了镇上,他的手上也沾了黑水。


嘴上乱叫着有妖怪,有妖怪。


那个夜晚,他也死了。


“就这样活着吧。”金盈盈掏出一本书:“这本书是我前几天从书店借来地,若是今晚轮到我了,我可得在死前把它读一遍。”


“《山海经》?”


“这书,是养父教我读的第一本书。”金盈盈摸着封皮,眼神缥缈,笑容甜蜜。


她仿佛回到了小时候,养父抱着她和其他兄弟姐妹,给她们讲一个一个有趣的故事。


“怕什么,我给你算过一卦,你会长命百岁的。”徐海芋把瓜子放回碟子里:“不吃了不吃了,某些人弄得我都没好心情吃瓜子了。”


“海芋……”金盈盈把书放回包里:“我不看了还不行嘛?”


“啊!——”


一声痛苦的嚎叫声从旁边的房间传来,徐海芋和金盈盈连忙起身跑去查看情况。


另一个房间内,王晰傻站在门口,李兴邦左手拿着一把刀,刀上还滴着血,他的整个右手掉落在地上。


“你,你这……”徐海芋捂着嘴,金盈盈则直接被这血腥的场面吓晕了过去。


王晰立刻把手中的高度白酒含入口中,对着李兴邦的伤口猛地喷去。


“啊!——”李兴邦又一阵痛呼,他瘦小的身子看上去更孱弱了,像是薄薄的纸风筝。


“没有了,没有了。”李兴邦看着地上那只染着黑水的手臂,“有用,有用!”


“先来我们房间包扎。”徐海芋抱着金盈盈,皱着眉头,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
时间很快就到了晚上。


李兴邦处于一种极度激动的状态,双腿抖个不停,伤口的疼痛刺激着他,让他感觉快活至极。


就在这时,王晰却突然听到了系统的提示音。


“无支祁?”他小声自语道。


“什么?”徐海芋猛地转过头望着他。


“没什么。”王晰摇摇头:“想到前几天看到的书了。”


“这样。”徐海芋点了点头,把头转过去了。


王晰余光瞥着她,心里却在疑惑,为什么徐海芋突然这么敏感。


零点已过,李兴邦还活着。


“我活着,我,我活下来了!”李兴邦从凳子上猛地站了起来,他像是一个得了百万大奖的赌徒一样,摇头摆尾,尖叫不已。 


而随后,他身边的金盈盈却发出一声尖叫:“你,你的左手!”


所有人的目光唰的一下聚集到李兴邦的左手,之间他的左手小拇指指尖,出现了一点黑色。


没有人,可以逃离死亡。







(大家除夕快乐,希望各位都快快乐乐,健健康康的)

评论(4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