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李在不在

好好学习 快乐做人

【声入人心恐怖游戏】《锁龙井》09

第九章  王晰的日记本(04)


“我见到了周深,他病得很严重。”


一大早,王晰连早餐都来不及吃,随便塞了两个粗饼就出了门。


雨还在下,王晰的伞像是撑开了一个小世界一般,紧紧包裹着他,保护着他,一滴雨水都不曾落在身上。


就在昨天,王晰和金盈盈去拜访书店店长,意外在书店门口看见了周深。


若不是熟人,王晰真不确定那躺在担架上的是他。周深病的很厉害,面色苍白,虚弱的躺着,几乎看不见呼吸的起伏。


周围人说,这人叫周振华,是镇上请来的戏班子的花旦,因为前两日受了风寒,突然高烧不退。


书店前前店长林晨林老爷子与周振华是忘年交,两人对唱戏情有独钟。


这两天感染风寒的人越来越多,加上陈树人的反常表现,镇子这段时间并不太平。林老爷子便托人把周振华安置在自家休息,林老爷子的儿子自幼读书,精通医术,想来治疗一个高烧病人并不算难。


“来了。”书店门口站着一个年轻人,此人正是林晨老爷子的亲孙子,林晚。


昨日金盈盈和王晰表明来意,林家人得知禁卫兵的事情后,感激不尽。而王晰又自称自己与周振华是京城旧时,林家人便迎他前去客房。


只可惜周深仍在昏睡,林老爷子的儿子林午也还在诊断病情,王晰只好拜别,说第二日再来。


“来了来了,周先生可好些了?”王晰气喘吁吁,手里还拿着一个未吃完的大饼。


“并没有。”林晚惋惜叹气:“家父竭尽所能,也只能让病情不恶化,如今烧退了些,只是人还未醒。”


“我想来照顾他。”王晰认真的看着林晚:“我昨天想了一夜,周先生对我有知遇之恩,过去我无力回报,如今有这机会,我也想回报他的恩情。”


天知道周深能对他有什么知遇之恩,而扯谎不脸红,是王晰进入游戏学会的第一技能。


“我倒是没有意见。”林晚邀请他坐下,又给他倒了杯茶水:“这几天我们都忙着藏书,人手反而不够,你愿意照顾周先生当然极好。”


“那我,我现在就去,你们忙吧,别管我。”王晰一口吞下茶水,顾不得喉咙被烫的一阵灼痛。


林晚领着人去了周深在的客卧,便回去整理书籍了。


“周深,周深!”王晰凑在周身耳边喊了几句,企图像睡美人童话里描写的一样美好。


王子来了,公主还在昏睡。


王子一个吻,公主就行了。


“你不理我,我就当你答应咯。”王晰眯起眼睛笑了,像只得逞的坏狐狸。


他头低了下去,两人嘴唇几乎要贴在一起,周深依旧紧闭着双眼。


“算了。”王晰放弃了,坐回窗边,看着周深的脸:“我们深深真可爱啊。”


他掐了掐周深的脸,把他的脸弄成各种样子。


“不让我亲,捏一捏总行吧。”王晰对着周深说:“平时掐一掐你就打我,这次我可得捏个爽。”


虽然房间里空荡荡的,可是王晰坐在床上,看着周深平静的睡容,心里一下就满了。


我不是一个人在这里,深深也在。


王晰头靠着墙,安静凝望着床上的人。


这份宁静并没有持续太久,林晚便领着金盈盈来了。


“王胜利!王胜利!”金盈盈站在门口敲门:“快出来,出事了!”


“嘘!”王晰冲了出来,对着金盈盈比了个安静的手势:“病人睡觉呢!”


“乔建国死了!”金盈盈满脸惶恐:“他化成了一滩黑水!”


“什么?”


王晰保持着推门的姿势,愣在了原地。


乔建国,死了?



【日记本的01就是王晰游戏开始的第一天,这是第四天的意思。

第一天是他们来镇上的那一天,第二天是他们去毁锁龙井的那天,第三天是王晰和金盈盈的故事,同时王晰也见到了周深,第四天王晰来拜访周深。


第二天刘根生死了,第三天晚上是乔建国死了


时间线告诉大家一下,四个主角,所以时间线有点乱。】


评论(2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