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李在不在

好好学习 快乐做人

【声入人心恐怖游戏】《锁龙井》 08

第八章  王晰的日记本(03)


“这里每个人都藏着自己的秘密,我想已经死去的刘根生也一样。金盈盈把她的秘密告诉了我,她是个好女孩。”

 


昨天因为队友死亡,徐海芋又生了病,小队的活动暂停了。镇长找人给禁卫兵送了饭,因为禁卫兵在镇上闹了事,送饭的人态度恶劣,好在食物还能入口。


王晰在自己的包裹里翻出了一把伞,是一把纯黑的长柄伞,这伞内有乾坤,尖端是特殊金属制成的,泛着刺眼的银光。


伞骨像是动物的骨头,不是普通的竹子做的,伞面摸起来有些像皮,闻上去还有些血腥的铁锈味。


王晰此刻正拿着伞,准备出去看看。


“王胜利,你要出去吗?”对门的肖琼正站在门口嗑瓜子,她一瞧见王晰拿着伞就赶忙招呼道:“你送送金盈盈,她要去医院,海芋病得更重了。”


“好。”王晰撑着伞走了过去,金盈盈也拎着一个小布包出来了。


她对着王晰腼腆一笑:“王哥,谢谢你。”


“没关系,我也只是想出去散步。”王晰的伞很大,两个人站在伞下并不拥挤,反而还能隔些距离:“我不认路,还得你带路。”


“就在前头,拐个弯就到了。”金盈盈抬头看了看伞:“你这把伞倒不错。”


王晰笑了笑:“怎么看出来的?”


“鲸骨、蛇皮、狗血、甲壳、黑驴蹄,哪个不是压邪的东西?又是蒜形……”金盈盈小声念道:“你可保管好了,这东西也许能保你一命。”


“好了,别说了。”王晰目视前方,手却向后指了指:“隔墙有耳。”


金盈盈立刻低头一言不发,两人沉默的朝着医馆走去。


队里总共才三个女孩,王晰不太喜欢爱出风头又大大咧咧的肖琼,他的注意力都在徐海芋身上。而今天这一趟,他隐约觉得金盈盈也不简单。


鲸骨、蛇皮、狗血、甲壳、黑驴蹄,这说的是他这把伞的制作材料?


等拿了药出来,两人走到一偏僻的地段,金盈盈左右看了看,确定四周五人,这才放心的对王晰试探着说:“你也?”


“我也?”王晰迟疑的歪头,不解。


金盈盈有些迟疑的看了他一眼:“海芋说,你和我们是一样的人。”


“一样的人?”王晰挑眉,我可不是女人。


“你这伞!”金盈盈气得跺脚:“你这伞可是实实在在的镇邪之物,那群傻子看不出来,我总不会认不出。你肯定不是真的禁卫兵……”


“你搞错了。”王晰否认:“我这把伞是友人送的。倒是你,你怎么知道这把伞的来历?”


“杂书上看的。”金盈盈失落的低下头,隐去了心中的紧张不安。


书上?这金盈盈平日里看的都是些什么书?竟然可以一眼看出他的伞是什么做的!


王晰两眼一亮,这金盈盈果然不简单:“我可以明确告诉你,我来这不是为了破三旧的,我也是收到任务才来。”


“我也一样,我是为了书屋才来的。”金盈盈想了想,自己来这的事也不是秘密,徐海芋也知道:“我是科学研究小组的。”


“那是什么?”


“保护文物书籍。”金盈盈说:“禁卫兵就像一群没开化的猴子!他们只知道一味破坏,却不知道……他们毁了历史,毁了央国的根啊!”


金盈盈情绪愈发激动,说到这里,竟是带着哭腔。


“别哭了,我见不得女孩子流泪。”王晰摸了摸身上,也没带手帕或者卫生纸。


好在金盈盈自己带了,她擦了擦眼泪,又恢复镇定。


“那你参加禁卫兵和科学研究小组有什么关系?”


“因为我有想要保护的东西。”金盈盈娇俏的面容闪过仇恨,她咬牙切齿说道:“我的养父就是被禁卫兵给活活气死了,他们砸了学堂,当着我养父的面撕了金家的家谱,那是唐代传下来的。不光这样,他们还把养父珍藏的书画都烧了。”


“我被收养后,养父就教我认字。他说传统的知识需要代代传承,无论男女都该读书,和我一起被收养的孩子都会读书识字。我从小看书,更爱书,爱各种各样的书,我见不得他们撕书毁书。”


金盈盈说:“养父死后,我就去了科学研究小组。我想保护文物,保护传统文化。”


“思想很危险啊。”王晰看着她的眼睛,也轻轻一笑说:“你不怕被人抓了?”


“不怕的。”金盈盈摇摇头,道:“我的命是养父给的。再说,我的命又怎比得上传承千百年的文物古董。”


“你说的对。”王晰望着她许久,终于点头说:“我们是一类人。”


“根据我的调查,我们首先要去书店。你陪我去书店吧。”金盈盈说:“我们早点去,告诉他们把重要的书都收起来。”


“收起来又如何,乔建国他们也不是找不到。”王晰想起昨天的疯狂:“他们掘地三尺都要挖出来,那是功绩,他们是一群疯子。”


“我们也是啊。”金盈盈笑了:“我也是疯子,比他们还疯的疯子。”


不然,她这么胆小的女孩怎么会来参加禁卫兵当卧底呢。


“我不会让他们挖的。”金盈盈说:“我会拼尽全力保护三河镇的所有文物。”


“我有个问题。”王晰说:“你是特意来到三河镇的吗?”


“当然不是。”金盈盈惊讶的望着他:“禁卫兵不都是随机分配的吗?”


“是,当然是。”王晰了然的点点头:“我只是看你对三河镇这么上心,以为你是特意来这的。”


“不是啦。”金盈盈娇俏一笑:“不管我去到哪里,我都会这么做。”


“就像我其他的兄弟姐妹一样。”金盈盈说:“我们离开北平,离开家园,就是为了在这乱世保卫自己的太平。”


王晰望着眼前娇小的姑娘,仿佛看到了她眼里的光。


“好。”王晰望着她的眼睛说:“我们今天不进去书馆,还去学堂。”


“不用去学堂啦。”


金盈盈抬头看他,偷偷捂嘴笑了:“我昨天下午去过了。”





(大家还记得有个人晚上出去了吗 第一个晚上 三个女生有个人出去了~)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