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李在不在

好好学习 快乐做人

【声入人心恐怖游戏】《锁龙井》07

第七章  鄙人林晚



天色愈暗,前方的光便更加明亮,一盏盏的灯火像是深山中拍打着翅膀的萤火虫。三河镇不算太大,因为常年封闭,与外界隔绝,镇上的新生儿也越来越少。


“再忍忍,马上就到了啊。”崔婶指着前面:“别看隔得远,我带你们走的这路坡比较陡,下去快得很。”


蔡程昱死死拽着马佳的手,他的鞋子是普通的皮鞋,走山路不仅容易粘泥巴,下坡时还容易打滑。这一路多亏了马佳神臂相互,蔡程昱才得以不摔个屁墩。


“今天是杀不成鸡了,明儿吃。”崔婶为了招呼小蔡同志跟她回家,一路上没少念叨:“小蔡啊,明天给你尝尝我做的茶叶鸡,又滑又香。配上馒头可好吃了,你要喜欢吃饼也行,我老头做的甜面饼全镇第一……”


“崔婶,快别说了,我饿死了。”小蔡欲哭无泪。


马佳的肚子也饿了,不过他劲头十足,毫不疲倦,拖着蔡程昱走的虎虎生威。三人加快了步伐,急匆匆的冲下了山。


镇上空荡荡的,但马佳和蔡程昱还是能听到一些说话的声音,路上经过几户人家,都听到了女人和小孩的哭声。


有的家里还传出断断续续的呻吟,像是被病痛折磨的在床上翻来覆去。


“我的天啊,我这才走了半个月,镇子怎么变成这样了……”崔婶惊得合不拢嘴:“走快些,得赶紧回家,我们家老头子可别也生病了!”


情况比三人想的都更严重,马佳和蔡程昱眉头紧皱,跟着崔婶小跑着回了家。


崔婶跑到一家书店门口,店外挂起红灯笼,示意已经打烊闭店。


只见崔婶轻轻叩了叩门,冲着门缝小声说道:“林少爷,是我。”


“崔婶,你回来啦?”木门立刻从里打开,里头站着一个十几岁的小少年,眉清目秀,五官端正:“怎么从这进来?”


“这不是忘带钥匙了吗。”崔婶尴尬笑了笑:“这两位是小马和小蔡,他们来三河镇办事,我这路上碰到了,就邀请他们来家里坐坐。”


“来者是客,请进请进。”少年侧过身子让道:“鄙人林晚,我爷爷近日感染了风寒,家里忙成一团,若是招待不周,两位哥哥也多多见谅。”


“是我们打扰了。”马佳拱拱手。


四人进了书店,才发现书店内有乾坤,穿过中间几排书架,后头有一个石雕的圆形门,正对着红木制成的水上过道。红木廊上挂着黄色红色交织的灯笼,正中央有个黑石台子,上头放着下完未收拾的象棋。


“家里客房只剩一间了,另一间住着我爷爷的戏友,他近日也染了恶疾。”林晚面露愧色:“几位若是担心感染,我可带各位去镇上的客栈。”


“不必不必。”蔡程昱推了推眼镜,觉得自己的高光时刻来临了。


他抿了抿唇,装出严肃又成熟的模样,压低嗓音:“林同志有所不知,我是北平派来的医生,特意来镇上给人看病的。”


他侧头对着马佳:“这位是与我同行的马建军同志,是一名解放军战士。”


“啊!”林晚惊讶道:“那可太好了!二位请随我来,崔婶已经去给二位做晚餐了。”


“等用了晚餐,我们就去看看你爷爷和另一位客人。”蔡程昱道。


马佳就像个高价聘请的保镖,双眼目视前方,表情严肃,配上他一身军绿色的军装,酷得不行。


二人进了客房,和林晚暂时告别。


马佳和蔡程昱像是结束表演回到后台的演员,一入房间便立刻瘫在床上,累的话都说不出。


“蔡蔡,你会看病?”马佳好奇地问。


他还不知道蔡程昱有这本事。


“啊,我有个道具。”蔡程昱撑起身子做起来,从旁边的皮箱里掏出一本红皮书,“这个,好像是个治疗道具。”


他简单的和马佳说了一下今天在车上发生的事。这件事他琢磨了一路,越想越觉得有可能。


崔婶的腿疼突然好了,大概率与那道红光有关。


马佳露出疑惑的表情:“你确定?”


“也不确定……”蔡程昱挠挠头,憨憨一笑:“我觉得我要不去给他们看病,我们今晚会没地方住的。”


“也是。”马佳坐起身来,从裤兜里掏出一把小刀,朝着自己的左手小臂上割了一道口子:“来,试试吧。”


那伤口很快渗出血来,蔡程昱手忙脚乱的翻到红皮书某一页:“主席教导我们,要为人民服务,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。”


一道红光从红皮书里飞出,嗖的一下窜进马佳的小臂,那道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愈合。


不到一分钟,皮肤光滑如初。


“我的天啊。”马佳嘴巴大的可以塞两个鸡蛋了:“蔡啊,你捡到宝了。”


“乖乖。”蔡程昱望着马佳的手臂,傻了:“我就是个宝啊。”


随后,蔡程昱又在自己手臂上划了道口子,让马佳对自己试一次。然而马佳说了几句话,也不见红光飞出。


显然,这本书只有蔡程昱可以用。


“因为身份!你是医生!”马佳托着下巴,思考道:“那我是士兵,我有什么特殊的技能呢?”


“你对你身份有多少了解?”


“恩……这个身体,是个军二代?”马佳迟疑道。


“好了,那你见到别人就说‘你知道我爸是谁吗’?”蔡程昱认真脸建议。


马佳愣了半天,才终于明白这是个笑话,他拍着床大笑:“我的天啊,都快2019了,你还在讲十几年前的梗啊。”


“嘿嘿。”蔡程昱挠头,他推了推马佳,示意他起来:“你说三河镇是游戏场地,可是游戏——”


“叮!欢迎各位玩家来到恐怖游戏,四位玩家已集合,系统正在生成任务中……”


“叮!抽取游戏任务【封印无支祁】,游戏难度五颗星。”


“叮!检测玩家均为新手,开启新手保护模式,四位玩家均获得专属道具,请玩家自寻寻找游戏道具。”


同一时间,在三河镇的不同角落里,三个人猛地抬起头,死死盯着头顶的空气。


恐怖游戏,终于开始了。





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终于开始游戏啦!

可是最近过年,我也没时间写大结局,有点害怕,我的存稿有十七章,估计二十五章以内会完结。

希望大家能见谅,我写的都是小单元故事,很多细节不会一一去扣,大家有时候觉得是线索的地方也是正确的,但是我没往那方面写,毕竟这篇文深入写可以写很久。

希望结局也不会让大家失望,明天内容还挺刺激的。

大家的留言我都有看,真的很开心能给大家带来快乐刺激。我写文灵感也是突发的,有时候会担心大家会不会喜欢我的梗,能碰到喜欢我文的朋友我超级感激。

最近想要入v,希望能在完结之前有1000个粉丝,我要继续努力写文!

马上就要过年了,希望大家都快快乐乐,健健康康。能不出门就不要出门了,保护好自己哦!

评论(5)

热度(7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