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李在不在

好好学习 快乐做人

【声入人心恐怖游戏】《锁龙井》05

第五章  你好,我叫马建军



马佳和刘进步站在车站,一个一个打量着下车的乘客。


“那个医生长什么样?”马佳问道。


刘进步歪着头想了想:“我瞅瞅。”


他从兜里掏出张纸,一字一句念:“穿黑色中山装,戴金丝眼镜,脸上还有三颗痣……”


“叫蔡爱国。”刘进步找到名字念了出来,他把纸条收起来,放进外套贴身的兜里,点点头道:“你也盯着点,别漏看了。”


马佳不想和刘进步站在一起,况且,他下意识觉得这个医生应该也是玩家。


马佳转过身,对刘进步说:“我去里头找找,你在出口等着。”


刘进步应了一声,他这人做事还真挺负责的,说找人就找人,眼睛牢牢黏在出来的乘客身上。


火车的鸣笛声响亮震耳,来往的人穿着相似,朴素又简单,少有扎眼的颜色。


在这个美丽的年代,贫穷从来不是罪,没有信仰才是罪。身边路过的每个人都充满朝气,尽管他们身上的衣服打满补丁,蹲缩在候车站台旁,只能凑活着吃些干巴巴的粗粮饼,但他们的目光坚定,透露着鲜活的朝气。


当然,这其中也混杂着少数的异类。


比如说人群中的马佳和蔡程昱,他们个子高大,身着新衣,款式虽说不上时尚,但是得体又精神,放在人群中便瞬时亮眼了起来。


马佳一进站台就瞅见了蔡程昱,蔡蔡一米八多的个子着实显眼。


他强掩心中激动,迈开步伐,同手同脚的靠了过去。


蔡程昱还在迷茫的站着,手里紧紧攥着那本主席语录。


车站的人还很多,大多数都是候车的,他们都各自找了个地方等车。人们大声的聊天,走哪都能听到“禁卫兵”和主席语录。


他们说的西北方言带着一种天然的粗狂与豪迈,像是在平原上驰骋的骏马越过身旁,扬起一阵粗糙的石砾风沙,又像是一群大雁在天上飞过,自在而自由,无拘无束。


人们像是脚下的黄泥土,包容着一切,宽厚又和蔼。


“咳咳。”


马佳端正神色,走了过去,伸出手拍了拍蔡程昱的肩膀。


“你好,我是马建军!”他一脸热情,仿佛从未见过蔡程昱,只是一个接到命令来办事的小兵:“您就是中央派下来的医生,蔡爱国蔡同志吧?我是郝连长派来接您的。”


蔡程昱被拍的一惊,转头却又惊讶的看见一张熟悉的脸。


他脸上的惊喜还没来得及退去,对方一番说辞又让他心生疑惑,一声佳哥卡在喉间,不上不下,好生难受。


这人到底是不是佳哥?佳哥怎么会这么说话?


“嗯?”蔡程昱摸不清状况,但是他牢记自己是个知识分子,要本色出演。


于是他花了两秒钟调整情绪,略微扬起下巴,手上还抱着红宝书,一副清高的学士模样。


“是的。你好,马建军同志,我是蔡爱国。”


“蔡爱国同志,你好。”马佳搓搓手,一副憨厚老实人的表情,笑着说:“其实我还是一位青年男高音艺术家。”


蔡程昱一秒破功,他高抬的下巴立刻收起来,露出一个傻乎乎又极度喜悦的笑容,蹦起来拍了马佳一巴掌:“哥,你又逗我!”


他又惊又喜的抱住马佳,终于有了一点踏实的感觉。


像是在天空飘浮了很久的人,终于踩到了坚实的地面。


“佳哥你怎么才来啊?”蔡程昱眼泪在眼眶打转,憋了好久的情绪一下爆发了:“我一个人待了好久,车里好臭,我谁都不认识。”


他只是个二十出头的小男孩,一个人被丢在陌生的旧火车上,连个同伴也没有。


马佳心疼的拍了拍小弟蔡蔡的背:“蔡啊不哭不哭,哥不是来了吗。”


“以后哥陪你一起,擦擦眼泪,咱们还有事要做呢。你也是玩家对不对?”


“嗯!”


蔡程昱情绪去得快,擦了擦眼泪,立刻恢复到之前的样子。


微微扬起下巴,看人的时候都不带聚焦的。


马佳心想这小子装的还挺像回事。


那头的蔡程昱却吸了吸鼻子,带着点鼻音,奶奶的说:“佳哥,你穿这身真帅,回头借我穿穿。”


……


“这到底是咋回事啊?”


蔡程昱坐在后坐,马佳正吭哧吭哧的蹬着自行车。


“我也不知道啊,他还和我说开车呢,我哪知道开自行车。”


蔡程昱拍了他一掌:“我说这游戏,没说车。”


马佳右手一抖,车头扭了个S型,差点翻车。


“咱们任务应该还没开始。这附近有个镇子叫三河镇,最近镇上的人都染了怪病。你是中央派下来去给镇上治病的,我负责送你去镇上。”


“啊?”蔡程昱傻了:“我哪会看病。”


“没事。”马佳说:“哥都替你想好了,你就说‘多喝热水’,热水不是包治百病吗。”


蔡程昱欲哭无泪,不知道该不该笑。


马佳腿长,骑车速度比较快,愣是把刘进步给甩在身后一大截。


蔡程昱小眼睛瞥了瞥刘进步,问:“佳哥,那个人是谁啊?”


“我同事。”马佳说:“人挺好的,一路都在给我透消息。”


“哎……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全体玩家集合。”


“我猜三河镇才是游戏场地,我们尽早出发,早点集合。”


“好。”蔡程昱点点头。


有马佳在,他总算踏实了许多。




【都是平平淡淡的内容。第七章才会开始刺激的情节。我会快点完结的,过年应该会加更。

谢谢大家支持小李!】

评论(5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