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李在不在

好好学习 快乐做人

【声入人心恐怖游戏】《锁龙井》04

第四章  军二代马佳


“游戏载入中……”


“叮!恭喜玩家马佳来到恐怖游戏,请按照剧情提示与其他玩家汇合!”


“游戏任务将在全体玩家集合时发布!”


什么玩意儿?恐怖游戏?


马佳丧着脸,闹不清是什么事,只好先观察观察。


“啧,大场面啊。”


他身着整齐的军装,军绿色的布料摸着有些粗糙,但能看出来是新衣服。略微紧身的上衣完美的贴合身形,笔直的肩膀下是劲瘦的腰,扎着深棕色的宽皮带。马佳上手摸了摸,感觉像是真皮的。


低头一看,脚下穿着的长靴包裹着小腿肚,黑色军靴是哑光鞋面,上面还没有一丝折痕,看起来也是新的。


这身打扮不像是在现代。


“我这是本职出演啊。”马佳摸了摸胸前的徽章,感慨道。


马佳又啧了一声,打量起四周。


一个小房间,破破烂烂的,里头是个大通铺,东西倒是放得整齐。


屋子里贴了不少大头贴,红色底,上面画着一个人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游戏系统的原因,墙上所有的画报都给自动打上了马赛克。


马佳凑近一看,墙上贴的报纸正标着一排大字“建国初期,禁卫兵行动中”。


哦,这会儿还是建国初期。


马佳还在琢磨着马赛克的问题,屋子外头突然传来急促的敲门声。


“马建军在吗?建军?”屋子外头传来声音。


马佳刚准备开口问谁是建军,又发现这儿只有他一人。


得,这破游戏还给他改名了,他估摸着他的新身份是八月一号出生的。


不管这是什么情况,他马佳得表现出一个成熟军人的模样。


马佳理了理衣服,迈开步子就走了出去。


薄薄的木门被推开,外头站着一个小兵,身高不高,只有一米六出头。他戴着一顶军绿色的帽子,穿的是洗的泛白的旧军装,折痕深深的皮鞋上粘满黄泥巴渍。


款式倒和马佳穿的一样,只是又脏又旧。


“马建军,连长让我喊你去接人,中央派来的医生到了!”


“哦。”马佳愣了一下。


这应该是走剧情了吧。


他不动神色的打量了眼前的小兵,心里猜到,这人是不是重要角色?


与其在房间里没什么头绪的乱想,倒不如按照游戏说的,跟着剧情走。


“连长说了,他担心你一个人找不着医生,让我陪你一起去车站接人。”


“行啊。”马佳点头。


“连长把车钥匙给我了,咱们开车去。”


“哦哦。”马佳迷迷糊糊地点头。


他心里可犯嘀咕呢,这年代哪来的车啊?


可他也不敢多问。


对方拉着他就朝屋外走,嘴里还念叨:“哎,建军,不是兄弟我说啊,这事怎么就轮到你了呢?”


“是啊,怎么就我呢?”马佳接着他的话说。


对方一听马佳有回应,来劲了:“可不是吗。大家都说那三河镇不太平,连长干嘛派你去啊。”


“我也琢磨着呢。”马佳含糊说。


“你咋不找你爸替你说说情呢?”


马佳寻思,我爸是谁我也不知道啊。


真愁啊,这谈话怎么继续。


“连长都安排好了,去就去吧。”


“也是。”小兵刘进步对着他说道:“你也别太担心,连长肯定是看在你爹的份上,想给你立功呢。”


“可能吧。”马佳一边和他心不在焉的聊着,一边打量着周围:“这三河镇走一趟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再回来。”


“三河镇这场疫病来的太突然了,能平安回来就行。”


马佳终于套出点东西了来了,他装作一副悲伤的样子说:“我就怕我也病了,回不来了。”


刘进步人还挺好,踮起脚尖拍拍他肩膀,安慰他道:“不会的,咱们现在去接的医生,那可是中央派下来的,又红又专,医术高超。”


他左右看看,发现周围没人。


刘进步偷偷凑到马佳身边,鬼鬼祟祟地说:“我听说啊,这位神医见过主席,受过主席表彰的!”


“真的假的?”马佳故作惊讶。


“可不是吗!你放心,三河镇的病在那人看来肯定不是大事。”小刘又踮起脚尖拍了拍马佳的肩膀:“咱们连长肯定是派你去立功的。”


“这么说,我只要送那医生去了三河镇,就能完成任务立功了?”


刘进步肯定的点点头。


马佳在心里记下了。


……



“游戏载入中……”


“叮!恭喜玩家蔡程昱来到恐怖游戏,请按照剧情提示与其他玩家汇合!”


“游戏任务将在全体玩家集合时发布!”


绿皮火车缓缓经过田野,面前的风景像是停留在六七十年代的老照片。


蔡程昱紧张到不行,坐在座位上,乖巧地拎着他的小箱子,努力让自己融入这陌生的环境。


他一睁开眼就坐在绿皮火车上,周围弥漫着恶心的气味,他甚至分辨不出是什么东西组合成了这诡异的味道。


酸菜味,肉包子,蛋腥味,还有动物粪便臭味和浓浓的狐臭味混杂在一起。


若不是他坐在窗边,估计当场就昏过去。


这具身体显然是他的,但穿的衣服却不是他的。


周围的人都穿着蓝色和绿色的军装和中山装,他也穿着一身黑色的中山装,混在人群中并不显眼。


他是轻度近视,如今这具身体也搭配了金丝边的眼镜,刚好解决了他的视力问题。


蔡程昱习惯的推了推眼镜,搁在手边的书啪的掉到了地上。


他屏住呼吸,努力克服那难闻的味道,俯身捡起书,顺手拍了拍上头的灰。


这本书是红色的封面,上头有一张彩色图画,只是上头的人脸被奇怪的被画上了马赛克。


顶上五个大字:《主席语录》。


这什么东西?


强压下心中的震惊,蔡程昱简单翻了翻语录,一些熟悉的内容让他惶然。


“星星之火,可以燎原。”


“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!”


蔡程昱咂舌。


他居然来到了这个年代?


蔡程昱一边翻着主席语录,一边猜测着下一步要做什么。


可他等了半天也没等到系统音提示,蔡程昱不知道该干些什么,也不知道其他玩家都在哪儿。


既来之则安之吧,走一步算一步。


先想办法回去。


“我看上去像个知识分子,这倒简单了,我本色出演就好了。”


蔡程昱心想。


既然是个知识分子,那他小蔡怎么着也得把文艺范儿给摆出来。


于是蔡程昱扭了扭身子,分外端庄,他挺直脊背坐在破旧的座位上,故作学术派地推了推眼镜,努力在这混杂的气味中开出属于高贵小王子的红玫瑰。


他翻开手边的书,企图沉浸在红色的海洋里,做一颗坚强的螺丝钉。


半个小时后,火车终于缓缓驶入站,所有人都起身收拾东西,人一乱,车厢里的臭气更加难闻了。


蔡程昱恨不得把脑袋伸出窗户,他只能竭尽所能的贴着窗户,干坐着一动不动。


对面的大妈奇怪地看了他一眼,好奇的问:“小伙子,你不下车吗?”


“啊。”蔡程昱不知道怎么回答,只好装聋。


“这都终点站啦,你咋还不下车啊?”大妈看了他一眼,莫名其妙的。


蔡程昱高贵王子优雅一笑:“人太多了,你们赶时间,得让你们先下车。”


“小伙子挺懂事。”大妈表扬道。


蔡程昱下意识的举起了手中的红皮书,低调的说:“为人民服务。”


他还没反应过来,就见手中的书亮起一道红光,飞快地朝着大妈飞了过去。


“真棒!”大妈竖起大拇指,她似乎没看见飞到她腿上的光:“我这腿都坐麻了,现在站会舒服多了。”


她觉得这小伙子太优秀了,长的又一表人才,穿着得体,这一定是国家栋梁啊!


周围的人都在往外挤,大妈反而一个扭身灵巧的蹿到了蔡程昱身边。


“小同志,我看你拿着主席语录,你是不是禁卫兵?”


“不是。主席语录写的太好了,我平时就爱看,一看这书就有精神!”蔡程昱一脸正气。


阿姨说:“是吧!我家闺女也爱看,每天就在读语录,我现在也会背上几句。”


“大娘,你真厉害。”蔡程昱一脸崇拜。


“我闺女才厉害呢,她一听国家开始招禁卫兵破三旧,二话不说就跑去报名去了!”


“人人都要争做革命的螺丝钉。”


“我闺女随我,长得比我年轻还水灵!你看阿姨这模样,也能想得出我闺女多好看吧?”


“是,好看好看……”蔡程昱尴尬笑笑:“阿姨,您不下车吗?”


他被阿姨说的脸都红了。


“对对对,我还赶时间呢。”大妈这才想起自己还有事:“小伙子,有空来我们三河镇玩啊,来阿姨家做客。”


“嗯嗯。”蔡程昱靠着窗户,乖乖点头。


车上的人都走的差不多了,蔡程昱拂了拂衣角的折痕,又检查了一遍着装,这才拎起小皮箱下了火车。


那位大妈溜得飞快,一眨眼就不见了。


蔡程昱迷茫的看着四五十年代风格的火车站,目露迷茫,不知道去哪儿。


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77)